刘杰医生主页

刘杰

消化内科
主任医师 教授
专业擅长:

癌前病变的早期预警及干预、消化肿瘤的综合诊治及康复,消化系统疑难杂症。

医生简介:

消化科主任、博士生导师、教授、主任医师。国家“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人事部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资助计划获得者;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及上海市“领军人才”。复旦大学消化疾病研究所所长,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双聘教授。留学美国ThomasJefferson大学6年。主要从事临床疑难病例研究及消化肿瘤的综合诊治,包括肿瘤的早期预警,肿瘤高危病人筛选及干预,肿瘤患者的个体化精准综合治疗及康复方案选择。克隆出国际上未见报道的肝硬化癌变早期预警新基因,具有重要的癌变预警价值;率先建立核酸适配体筛选平台并鉴定出抗胃癌、肝癌和乙肝特异性核酸适配体,填补本领域国内空白,提供了肿瘤早诊及抗乙肝新药创制全新策略;临床研究中积极走转化医学之路,在Nature子刊发表的临床病例研究被美国医师协会推举为继续医学教育教材。利用模糊数学的理论建立了胃癌前病变癌变概率的判别模式,对高危癌前病变的判定具有重要价值。1.世界胃肠病学大会“青年医师奖”获得者2.省级“十大杰出青年”3.赛克勒中国医师“年度奖”获得者4.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5.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抗癌协会肿瘤精准治疗专业委员会常委,上海医学会消化病分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医学会肝病分会委员,《肝脏》共同主编,《GUT》国际编委,《JournalofDigestiveDiseases》编委

上海华山医院专家门诊时间
专家门诊 专家门诊
特需门诊 特需门诊
专病门诊 专病门诊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上午
下午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星期六
星期日
医生已认证
已开通服务
健康服务与交流
代办跑腿300元
代挂号 代取药 代就医问诊
同科室其他医生 更多 >
钟良
钟良
主任医师 教授
挂号陪诊
医生擅长: 擅长消化疾病内镜下诊治技术。如:消化道息肉、消化道早癌的诊断和治疗,胆道梗阻和结石的内镜诊治,胰腺占位的超声内镜诊治,消化道狭窄的扩张及支架治疗等。
戎兰
戎兰
副主任医师 教授
挂号陪诊
医生擅长: 胃肠道疾病及慢性肝病的诊治;慢性肠道疾病的诊断,鉴别诊断及治疗,特别擅长炎症性肠病长期综合治疗
客服微信 预约专家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