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烱伟医生主页

朱烱伟

按摩推拿科
主任医师 副教授
专业擅长:

传统中医推拿手法结合现代康复理疗技术治疗颈、肩、腰、腿痛等各类骨关节退行性疾病的临床、教学和基础研究工作;尤其擅长各类颈椎病、腰突症、脊柱侧弯(高低肩、长短脚)、尾骨脱位等脊柱相关疾病的整脊治疗。

医生简介:

朱烱伟,副主任医师,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推拿康复科主任,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虹口区中医正骨朱烱伟学术经验传承工作室导师、虹口区第七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三部正骨法”代表性传承人。现任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手法和药浴分会理事、中国中医药学会骨伤分会手法医学专委会专委、上海康复医学会脑功能检测与调控学会专委、上海市冲击波医学教育与培训专家委员会专委、上海中医药学会推拿分会专委、上海市科学技术专家库颈椎病专业成员、虹口区针灸推拿质量控制小组副组长、上海市虹口区“治未病中心特聘专家”。长期从事传统中医推拿结合现代康复理疗技术治疗颈肩腰腿痛等各类骨关节退行性疾病的临床、教学和基础研究工作,对寰枕、枢关节错位等病症有较为深入的研究。目前承担市区级和上海中医药大学主预算内课题多项,发表学术论文多篇。2003年获上海市公共卫生学校优秀带教老师奖;2006年获上海市静安区检察院“见义勇为英雄”表彰;2016、2017、2018年获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年度优秀职工;2019年获虹口区政府“国务院脱贫攻坚”专项奖励记功一次。其所在推拿科受到上海市进一步加快中医药事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虹口区“国医强优”三年行动计划、上海中医药大学预算内项目等多项课题资助。目前拥有“虹口区中医正骨朱烱伟学术经验传承工作室”一个,工作室下辖北外滩、凉城、欧阳、广中4个社区正骨工作站,年门诊量达到4.5万余人。推拿科与合作单位长期致力于社区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及推广工作,目前成立的“脊梁正,不生病”正骨推拿志愿服务队在新娱乐频道《我们退休啦》节目、上海教育电视台、上海广播电台、《新民晚报》、《上海大众卫生报》、《上海中医药报》等沪上知名报刊媒体录制多档中医药科普节目、撰写骨关节疾病科普文章数十篇,赢得粉丝无数,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业余时间,团队成员更是通过社区义诊、科普宣讲、互动体验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医院周边街道楼宇切实推进中医药适宜技术社区推广普及;进一步宣传中医药养生保健防病理念,推广三部正骨法等中医药特色诊疗技术,惠及众多黎民百姓,受到参与市民广泛好评。

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专家门诊时间
专家门诊 专家门诊
特需门诊 特需门诊
专病门诊 专病门诊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上午
下午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星期六
星期日
医生已认证
已开通服务
健康服务与交流
代办跑腿300元
代挂号 代取药 代就医问诊
同科室其他医生 更多 >
客服微信 预约专家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