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浙江petct检查要多少钱?

2023-03-22 1849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二院PET-CT中心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二院PET-CT中心 前往主页

据了解,浙江省医疗保障局发布了《关于将肿瘤全身断层显像纳入大病保险支付范围的通知》。其中明确肿瘤全身断层显像(petct)省级公立医院价格调整为5300元每次,各设区市在不高于省级公立医院价格前提下,依法制定本辖区内公立医疗机构价格。大病保险按上述价格和相关规定支付。

petct是一种无创的功能加结构的显像方式,相比常规的影像学检查(B超、CT、MRI等)它可以一次性完成对全身病灶的排查,更灵敏、准确、早期的发现病灶,被认为是目前诊断和指导治疗肿瘤的较佳手段之一。petct主要用于肿瘤分期、活性定位、疗效随访、诊断复发、肿瘤筛查、肿块定性。

除了在肿瘤方面的应用,petct还可以检查神经系统疾病如抑郁症、帕金森综合征、阿尔兹海默症(老年痴呆)等疾病。

医院新闻
客服微信 网站电话 网站客服